You are here
Home > 推廣活動 > 108年病蟲害防治-網室草莓寄生性線蟲病害防治與管理工作

108年病蟲害防治-網室草莓寄生性線蟲病害防治與管理工作

土壤中植物寄生性線蟲常造成田間作物根系受損,進而影響作物收穫品質與產量,甚至植株死亡,尤其以根瘤線蟲(Meloidogyne spp.)危害最為嚴重。其寄主範圍極廣且在土壤中具有一定的殘存能力,不易在短時間內以淹水或休耕方式成功防治,另對於長期栽培之果樹類更是一大隱憂。迄今為止,防治仍以殺線蟲劑的使用為首要選擇,但已上市之殺線蟲劑眾多且多屬劇毒農藥,因此在考量受危害之栽培作物現況與環境保護的兼顧之下,具有殺死線蟲效果之低毒性殺線蟲劑的田間防治效果測試是非常具有誘因且有發展潛力的。而本項技術即是建立低毒性殺線蟲劑對於植物寄生性線蟲病害之田間防治效果評估。目前針對南方根瘤線蟲(Meloidogyne incognita)且以大眾栽培作物溫室小番茄番茄為主要試驗對象。

農業推廣中心顏志恒副研究員講解網室草莓寄生性線蟲病害防治與管理工作:

顏志恒老師為農民講解番石榴寄生性線蟲病害防治與管理工作
顏志恒老師為日本東京農大學生講解山藥病蟲害

 

Top